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给高二文一班的班友

(以下是尖酸刻薄呕心沥血的话,请你做心理准备才看)

今天班上笼罩成天气不明朗的一片。大雨的下大雨,打雷的打雷,太多说不清的天气,令人是实在怀疑到底是什么一回事?说好听就是班长和副班长责任太重大不是每个人当的起;难听一点j就是在我班的班长和副班长不是人做的。仔细想了想,班长的事情也不是扯到我们班上到底是否团结?

就想今天被老师说我们是垃圾班。只是因为班长和副班长说我不想干了的问题闹到满城风雨~之后,再延伸种种的许多后果不堪设想的后遗症。这有些什么好吵的啊?!我就是这样?!什么罚钱制度?!这些话我听多了,慢慢的我没话可说。什么芝麻绿豆的事情可以因为同班同学原以为可以得到谅解还是体恤。可是根本不是,原本无辜市民被受牵连。不是吗?在这里我不是为自己很了不起什么的。有时我不明白为什么不愿意趣去配合一下。结果,令到做事情的人一肚子怨气。反而没有做事的人在翘二郎脚。只是配合都不愿意,其他的事情不用说更加OMG!!

很多时候事情发生了,我们会追究一切是谁的错。但是这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吗?就算你知道是谁陷害你侮辱你挑战你耍你,甚至骂你妈的!你能改变些什么?难道你真的不理智去找他理论一些没有结果的东西,反而把问题再放大吗?还是决定忍下去压抑在心里不说出来,让大家蒙在鼓里。结果也一样,还是解决不到的问题。毕竟我是局外人,我只能给些意见。

生气,难过,大哭并不是解决事情的办法。每个人都有情绪,这是正常的!可是既然事情都已经发生了。伤害都伤害过了。失去的东西失去了。有些情绪是难免的。但是有必要把自己弄到像八点挡电视剧里的女主角悲惨的故事吗?你的人生没有走上绝路。你没有得什么怪病。你面对是人生中的压力与抉择。是看你自己是选者理智面对?还是想做乌龟逃避现实?自己心里的答案最清楚。

个人想法是私人的东西。可能你会不满意上面我说过的话,那没有关系。因为我不是你的心里那条虫。我也不需为你做些什么东西。但是作为朋友的我,我不能因为你做错事清而不说你。说你,你会认为我口在犯贱。不说你,你不知道你错在那里,继续的一错再错。没有办法,我就是想告诉你骂你。告诉你是为你好。可能你觉得这个行为习惯就好。没有人愿意开口说你,自己得意到飞上天。慢慢的演变成自然就好。也许你会讨厌我,我直接说你骂你。你可以选择讨厌我,但至少你有尽到我有做朋友的责任告诉你,我就不会太多遗憾。最后你的选择是怎么样,我会尊重你的(但前提就是你不能踩到我的底线)

是的。我班就是有各种人的态度,但至少今年我班的人已经改变 很多。都有看到她们的改变吗?这个社会是许多不同生活方式,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想法等的人。有人会讨喜喜欢你,就会有人讨厌你。可是请你们放下极端的想法。我只是单纯希望今天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期待着明天的降临,诚实勇敢团结得面对眼前的问题。

就算被老师说,请不要放弃自己。因为你都知道老师更本都不知道事情而乱乱下评论。时间是最好的证明。5PE,我们曾经读度过许多时光!谁有想过我们班可是在学校办公室老师们的最佳话题,风云人物?谁有想过我们很有缘分已经相处一年?也许我不是跟每一个同学很熟悉,但是我会珍惜在5PE的时光。至少我高中生涯里面,留下许多回忆。

有些事情,我不必多说些什么。我在班上不是扮演什么恨角色。或是换个角度说我只是在班上一个小小人物。但我愿意去和你们一起面对困难!风雨会过去的,期待着彩虹的来临。

惜缘。
(各位班友如有不满,敬请原谅。谢谢)(勿对号入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