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生日


有人已经在我旁边提醒我的生日快到了
有么搞作?

我没有出声。
(因为我已经忘记自己几时生日)
哎哟。我就是不喜欢去记得一些日子

包括生日
在我模糊记忆里
我不喜欢生日


有人对我说过
生日是大完的。
我想呀这个是这个年少轻狂的时候才说的

我已经7年没有真正吃过生日蛋糕
我也没有收过生日礼物
(对不起,我拒绝你们的礼物)
只要你们记得你们有一个朋友叫罗芷慧就足够了。
(一个简简单单的祝福就够了)

对不起,yik kang和vivian
我没有送礼物给你们

我觉得一份礼物,生日讯息
不能衡量我和你们之间的友谊
我不是寒酸
我觉得友谊不是那生日礼物的大小来比较

(能被记得也是一种快乐)

对于家人一样
我不喜欢这个节日
多半是这个节日只是为了庆祝该庆祝

我不像别家的小孩渴望
有什么生日蛋糕
有什么生日礼物
有什么生日派对

也许我真的失去庆祝生日的感觉很久了
既然没有了就没有了
不需要再弥补
过去就让它过去
我没有好在意

我不是那种因为你没有替我庆祝而怀恨在心的人
只是一个蛋糕罢了
我并不需要这些物质

大人心里想
孩子的生日快到了
又要破费了。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昨天
逼着选蛋糕
我那时不是犹豫我想要哪一个
而是心里的想法
为什么要那么勉强过所谓的生日?

最后,什么都不要想了
选了一个最便宜的蛋糕

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日
我没有别人家的孩子期待选蛋糕的心情
因为我必须看着父母做人

(永远只有是父母对,我没有说出口是因为我不要伤害你们的好意)

还有是你
你是第一个人说不会忘记我的生日
无论怎么样你都会记得。
我对你笑说
如果你真的记得,才说吧

记得有1年,
我让你等了一个晚上
那时候我没有上线,你就这样等了我
最后等我等到睡着了

其实我知道后
我很感动
因为我知道我
还是会有人重视我

也许你没有送给我任何东西,
但是我会很感动

(很抱歉,我没有亲自对你说过这些话)

我只是要你明白
生日只是一个形式,不是被人商业化。

1 条评论:

佳祺 说...

说的很对,生日根本不需要什么生日派对,也不期望朋友送礼物,只要记得有自己这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