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为了我们的爱情—《幸福的抉择i do》



蓝正龙和刘心悠给了我半个惊喜。

为什么说是半个惊喜呢?对于他们两个主演的《幸福的抉择》,我心中到现在依旧褒贬不一的矛盾着。

记得当初看这部剧的初衷是源于邵美琪,这个活跃于香港影坛二十年的个性美女,也许是因为当年那段以情伤结局的三角恋,总让我对她充满了同情和关注。当看到她出演了一部台湾偶像剧,我不禁想瞧瞧被配了音的她能带给我怎样的感觉。可从第一集开始,就被其他主演和剧情吸引了。



剧情依旧王子与灰姑娘。在每个充满希望的清晨和每个持续希望的夜晚,两个有情人彼此为对方祈祷祝福着。企业家二代李浩哲因为不完整的家庭造成的心理创伤,让他多年来一直寻找5年前曾经有过一面之缘在医院共度一晚的温情女孩summer。而通过缠上他逼他结婚的一起长大的世交千金,终于寻找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5年的相思,追求爱情的必胜信念,让他在亲生母亲的反对,千金小姐逼迫下,与summer开始了艰难的求爱之旅,然而,幸福就是这么容易能得到的么?……

剧集开始让我很惊喜,在充斥着搞笑、恶搞桥段的台偶剧(台湾偶像剧)盛行的时候,《幸福的抉择》就像吹进我心里的一阵清风,清新自然。它有点豆导纽成泽的风格,又带点灰姑娘王子的浪漫。虽然老套是老套了点,甜蜜也少了点,可居然让我们看到了现代80后的婚姻状况,才结婚一个月就开始谈离婚,然后又闪电般的和好。让我这位看客一直随着主角婚姻的分分和和心情起起伏伏。

剧集感应:

1.人生不能只有爱情。当爱情的热度渐渐退去,留下生活的琐碎与点滴,人们还能不能坚持最初的那封梦想下去?婚姻是坟墓,没有那一纸证书之前,多么艰辛都会被当作爱亲的历练,有了那一纸婚约,在遇到困难都会让人崩溃难耐。激情退却,当剩下的只有埋怨和无休止的推卸责任的痛苦时,我们还会不会坚持最初的梦想?

2.而当梦想破灭,我们又会用什么样的态度来么面对眼前的失败呢?现代女性离了婚一样要坚强幸福,看到summer夏亦心吃一口蛋糕删除李浩哲的一条短信一个回忆,让我看到了坚强,先不论这样会不会真的忘记,这份勇气就可以让我们感受得到。

3.人生最重要的是“抓住”。如果在明明两个人还有感觉的时候都后退了一步,那么等到想要在挽回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就像剧中人李浩哲和summer除了周围人把他们越拉越远,他们自己也越行越远,除了让我们各位看官跟着着急,也会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

演员:

1.主角蓝正龙和刘心悠。看到蓝正龙,我不得不说,大s,你果然是视觉系的。从大s第一眼看上蓝正龙,就证明了蓝同学的酷和帅。企业家二代,纨绔子弟,每天开着跑车穿着名牌西服飙来飙去,怎是一个帅字了得。女人也美,不过美则美矣,演技有待磨练,如果作为配角,假点也就算了,可是主角,就很闹心了。刘心悠的表演就是痕迹太重,相比较而言,蓝正龙已经有了演技的“范儿”了。个人比较不喜欢她眯着眼睛笑和哭,脸上两对小肉肉(俗称“横肉”)。果然,我还是喜欢看帅哥美女,因为赏心悦目,有些人不见的长得漂亮就叫帅哥美女,只要磁场对了,讨人喜欢了,有了爱人肉了,就算帅和美了。

帅哥美女配:

2.超级超级大配角两位妈妈杨贵媚和邵美琪。之所以用两个“ 超级”,是因为这两个妈妈实在都了不得提到杨贵媚,我不得不感慨一下,史上最成功的妈妈演员啊。和我一样年纪的朋友们即使不知道她是谁,也一定会记得她当年的一部让我们流泪到爆的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事隔多年,当已经不再年轻的杨贵媚以妈妈的姿态再出现在我的眼中,即使她是个没有分清事情真相而百般阻挠儿子幸福的“坏”妈妈,我依然认为她长的太面善。而另一位妈妈,邵美琪,依然让我心疼的人。至今仍然孤身一人的她,拍了n部经典,《义不容情》、《我本善良》、《第三类法庭》……再到如今我刚刚追完的《珠光宝气》,岁月在她身上留下了经典,也留下了不再年轻的痕迹,可能是被该剧的导演(香港导演郑伟文)带进了这个剧组,完成着她作为超级配角的任务。


3.表现平稳的配角们陈宇凡、林立雯、莎莎、曾少宗、陈怡嘉。剧中配角的表现客观来说还是很有水准的,他们都很好的完成了对角色的诠释,但由于不是主线,表现也都趋于平淡,可也都是不容忽视的整体。这里,让我不得不提的是扮演简美莉的林立雯,这也算一个扮演恶女人的专业户了,经历过了几次恶女人经历的洗礼,她是越来越有恶女范儿了,瞪眼,甩巴掌的戏码手到擒来,我在这里先给她个肯定了。


吻戏:



俗话说:剧情不够吻戏凑。《幸福》中吻戏好多好多。不过,这些场吻戏也都是很自然的。自从看过《恶作剧2吻》的吻戏,就感觉想那么自然的表现在别的剧中很难找到了,不过,这里拍摄的很不生硬,的确让人怀疑关于蓝正龙和刘心悠假戏真做的传闻的真实。


经典台词:

“愿上苍赐给他坚强的生命力,在每一个日出时分,将世界上所有的真善美送给他,让他平安幸福。”

“愿上苍给她坚强的生命力,在每个日落的时候,把世界上的真善美送给她,让她平安幸福,”

“你知道我的世界有多孤独么?”

“时间是人们了解彼此的最好渠道。”

“男人天生就会给自己找个后路,女人爱上男人就是死路。”

“我要告訴世上所有人,愛情不是EVERYTHING,而是NOTHING。”

“5年前我把你拉起來,5年後一樣會把你拉回來。”


导演:

之所以最后提到导演,是因为导演是香港郑伟文。他让我对这部台湾青春偶像剧产生了不一样的感觉。剧中前部分一点没有当下台湾偶像剧的情节拖沓,很干净利索,没有一般台剧的闹腾感觉,当我再重新倒过来看了第一集,很好的拍摄手法,可惜后半部就又回归了泡沫剧,我实在是怀疑是不是导演回去拍别的戏了,由台湾导演补上了?当然也或许是编剧换了。

不管怎样,剧中的深情还是让我感动了一把,只可惜这是戏剧。不过,传说中有一种植物,要相爱的人才能栽种,经过日出日落,炎夏寒冬,风吹雨打,才能掉下幸福的种子。我们宁愿相信世间爱情的美好依然能让我们心酸心痛心动,祝福剧中人,也祝福生活局中人。

p.s:

很不可思议,简美莉和西门的淫照事件居然影射了艳照门,讽刺否?

片头片尾曲都是梁静茹的歌曲,她的歌作为影视剧歌曲总是给人幸福的感觉。

主题曲:属于/梁静茹

片尾曲:pk/梁静茹、曹格 私奔到月球/五月天、陈绮贞

插曲:崇拜/梁静茹 还是好朋友/梁静茹 不是我不明白/梁静茹Way back into love/梁静茹


无论你的抉择是什么,一定要幸福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