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26届学记面试(下)

难得今天有机会上载那天26届学记面试的东西。

========================
话说那里呢?我不知道说到哪儿 ?
谢谢各位学记捧场和留言
好吧~我又继续说吧~

情况4之坐姿篇
坐姿一 椅子越坐越前
坐姿二 椅子越坐越后
坐姿三 屁股越坐越前(这位仁兄就快掉下去咯!)
坐姿四 yo~WASSUP~把椅子拉去桌子前面做到近近(拜托你是来面试还是来吹水的啊?)
坐姿五 坐姿一流!背超直!(各位你们向他学习哦)

从你的坐姿就可以看出你们的性格是怎么样的啦!不要再小露破绽~p/s: 最好是把不好的东西丢掉,才进学记哦!


情况5之旅行篇
学记A:请问你能出席12月的培训营吗?
某某D:可以!当然可以~
学记B:不排除一些外在的因素呢?比如说旅行之类
某某D:放心拉!我爸爸妈妈我带我去旅行的!
学记B:假设性是有的话呢?
某某D:一定不会!我爸爸妈妈从不带我去旅行的~(非常坚持自己的立场)
学记B:我说如果呢?这些事情不是我们能掌控的阿?
某某D:我都说不会咯~(还是那么固执)不过,如果真的会去旅行的话,我会说服我爸妈。

结果,这位仁兄真的很可爱。出去之前,还再三强调如果自己真的被录取,一定会出席培训营!不会去旅行的。我面试26届学记不多3到4间学校,每个都说能出席培训营都不知道是不是空头支票来的。如果是真的,我想今年的联络组应该很开心!省了许多时间和$$$联络~


情况6之主席篇
学记A:你现在筹备活动,你会选什么职位?①主席 ②秘书 ③财政 ④纪律 ⑤节目 ⑥纪念品
某某E:主席(回答理直气壮)
学记A:为什么你要选这个职位?
某某E:因为我想领导所有人筹备这个活动。
学记B:哦~那你有什么资格说服我们让你担任这个职位?
某某E:因为我有领导能力,我能领导所有人走事情!
学记A:你说只有主席才有领导能力,那其他组就不需要有领导能力?
某某E:我没有这个意思。财政不是只是收钱罢了吗? 我不擅长秘书和纪律的工作。至于纪念 品,我不认识那些做纪念品的工厂。
学记A:我想告诉你的是主席不只是领导所有人而已,他需要更所有小组和对外做协调。还有,你必须改掉一些观念。即使只是纪念品的工作不被看好,如果现在是开幕典礼没有纪念品给嘉宾,不是不够体面吗?筹备活动职位没有分大小轻重,大家都是平等的!不要一味着选主席就是最好的!

这位旧学记说的对,学记筹备活动是没有分你我。大家都是一家人。我倒是很好奇。为什么每个来录取学记回答个问题答案全部都是主席!难道主席真的那么好做啊?开玩笑。你以为是神,忙到要死。如果你真的要做主席,你最好考虑清楚你又有没有这个条件和资格!


情况7之紧张到要死篇
学记A:为什么你那么紧张?你尝试放轻松。
某某F:(还是很紧张,开始手紧紧抓着脚)
学记A:你紧张什么?放心,我们没对你做什么,而你也没对我们做什么。大家都没什么。
某某F:哦~好。(羞答答说)
学记A:我们继续吧

其实,我觉得她还是很紧张,可能是12双眼睛对着她吧!我觉得你是可造之才,你要加油哦!希望我在培训营你是自信满满对我说话!记者最大挑战就是要克服所有心理障碍与大众沟通。如果你没有自信,你不是等于去送死啊?

情况8之优点vs缺点篇
学记A:可以说说你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吗?
某某G:(紧张到不懂要说什么)我没有优点.......但是缺点很多。我比较懒惰。
学记A:哦~你真的没有优点吗?
某某G:(想来想去想不到)
学记B:你的优点就是你最大的缺点。
某某G:(没有回答)
学记A:从你进来,我就觉得你很斯文,谦虚。难道斯文谦虚不是优点吗?
某某G:哦~

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人非圣贤阿!但是这个不是借口令你不求进步!

总结来说,太多情况了我无法说完。面试也告一段落了!培训营的工作要开始了!不能再让自己在学记团留下遗憾!一定要拼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