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你混那?

哎呀~不会说方言有错吗?最近,朋友时常泼我冷水~讲那些我听不懂的方言...谁叫我认识的学校朋友里有十个里全部都会说方言~这可难为我了啊?!就连很多朋友有时会痛骂我一句:哟~跟太多你了!!本来,在家都是用方言沟通的~被你这个小瓜所影响啦~竟然跟他们说华文啦?!简直是个奇迹啊?!这未尝是件坏事啦~说华文显得比较有文化啦!我一直安慰那些朋友啦...当然,我也不是在批评说方言的人没文化.只是嘛?华文是我们黄皮肤人的精髓啦!希望看了,不要见怪...童言无忌.... 当了学长的第二天,有位学姐突然问我是何妨神圣??看见我不会说方言的狼狈画面,他忍不住问我了...我什么都没回答...学姐就问我你是槟城人吗?我楞了在一旁...无言...我继续问学姐像槟城人的原因...学姐的回答是因为我说的华文方式像北方人,有点翘舌的腔。而且,我的英文也是有槟城人的感觉...就误会我是槟城人了~这下子可好了,又可闹出笑话了....卡卡....
你混那?怎么你那么像日本人啊?又会说日文?你到底是那里人?好奇怪哦....路人甲又问我啦?不是啦...我说她的眼睛像韩国人多一点....不是吗?韩国的Rain,对吗?路人乙又插嘴的说!我似乎明白我这张像''外国人''的脸的感受了...''日本妹,快念书!这是一个老师时常叫我的昵称~这个英文老师虽已教我两年,但他记得叫我日本妹却不知道我的真名...Amen...希望我可早日脱离日本妹的昵称啦...卡卡^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