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有故事的人-郭静




有故事的人-郭静

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谁也不会知道陆夫人和陆芸究竟去了哪里。
飞燕庄外传来了一阵婴儿的号啕声。这一阵有一阵的号啕声煞是响亮,甚至掩盖过了稀里哗啦的风雨声。当晚负责守夜的飞燕门弟子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将重重的木门打开,惊见一个孱弱的女婴被棉布包裹着,手上佩戴青玉手镯,被放在地上。弟子不加思索地抱起了仍然在哭哭啼啼的女婴,急忙地走到慕师父养神的大厅。
“师父,我在门外发现了这个婴孩。”弟子将手中的女婴交到师父的手上。
“我知道,在这里都能够听见她的哭声了。瞧,多可爱的一个女婴呀。是不是被人抛弃了?”慕师父逗弄着手上抱着的女婴,而那个女婴在慕师父的逗弄下也静下来,不再哭泣了。
“我想是的。那么......师父,这个婴孩...”
“别担心,念在她的内功自小就那么强,我会收她为飞燕门门下的弟子的。”
“嗯,咱们飞燕门又多加了一位弟子了。可喜呀”
十五年转瞬间就悄然流逝,当年的小婴孩,如今已经长成亭亭玉立、沉鱼落雁的少女。慕师父给她取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___郭静。郭静自懂事以来,在飞燕门中总是每天和师姐们打闹,一点儿都没有少女应有的气概。她活泼好动,时常到处惹祸,让师姐们对她又爱又恨,但师父却对她宠爱有加。
“大师姐,接招。”
在后山,郭静双手持握着燕尾剑,使出一招“飞燕双飞”。她的招式又快又狠,再加上她凌空飞舞,将大师姐,木红的防御招“燕子归巢”一招攻破。木红见招数被师妹攻破,连忙使出了一招“飞燕凌波”向外飞了出去。然后,木红耍了一招“沉鱼落雁”,一把燕羽剑带着眩目的银色光束在郭静的头上凌空劈下。
幸好郭静沉稳地使出“羽翼囊”,用两把燕尾剑档住了大师姐的剑法,道:“大师姐,不玩了。快教我你刚刚发出的那招嘛。”
木红放下手中的剑,道:“哪招?最后一招吗?”郭静点点头。
“哦,那招叫沉鱼落雁。想不想学?”
“想,当然想。”
“想学的话那你今晚可要代替我烧饭。”
郭静迟疑了一下,道:“嗯......”
“大师姐,你就别欺负小师妹了。”二师姐,月华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她们的后面。
木红向郭静使了一个眼色,道:“我哪有?妹子,你说说看,姐姐我几时欺负你啦?”
“没有。大师姐只不过要我烧饭才肯教我她的武功。”
“别管她的。咱们今晚一起烧饭不就行了吗?我改天也教你几招武功”
“谢谢二师姐。”
“时间不早了,两位师妹,咱们快回去吧,免得师父又开始唠叨了。”说毕,她们仨人便用飞燕门的独门轻功“燕子点水”回飞燕庄。
《仨人》
她们来到了飞燕庄,惊见有一匹骏马在庄外。由此可见,有贵客拜访师父。郭静按捺不住好奇心,便偷偷在大厅的门外偷听。
“那么,届时希望慕掌门能够派代表出席本派黄掌门的寿筵。”说话的是一名中气十足的少男。他将手上的请帖交给慕师父。
“一定一定,替我向黄掌门问好。”
“慕掌门,在下还有急事,先告辞了。后会有期。”
在郭静想拔腿逃跑之际,已然和夺门而出的那个少男撞上了。
郭静被他撞跌在地上,疼痛地叫道:“哎哟。”
这会儿,郭静才将眼前这个少男看得清楚。这个男人衣冠楚楚、脸色红润、明眸皓齿、气宇轩昂、高大壮硕、面容俊俏。看着他腼腆的微笑,郭静的两颊绯红。
少男将郭静扶了起来,但郭静见自己丑态百出,干脆趾高气扬地推开他的手,理直气壮地道:“喂,你是哪门派的人,怎么走路都不长眼的?”
少男保持缄默,向旁边走去。郭静见他不理睬自己,便身形一晃,已然将他拦住,道:“喂,快向我赔罪!”
少男沉住气,道:“姑娘,我在赶时间,下次再向你赔罪。”
然后,他将郭静的手轻轻放下,快步地离开了飞燕庄。郭静见自己拦住不了他,便大喊:“你给我记住,下次再让我看见你的话,我决不留情。”
慕师父走到郭静身旁,叹了一口气,道:“静儿,你刚才真的是太无礼了。”
郭静不服地道:“师父,你也看到了,刚才明明就是他撞我嘛。”
慕师父拍拍她的肩,道:“不管怎样,你还是太无礼了。一个少女怎么说话时那么无礼呢?再说,人家可是威名禀然的武当派弟子,陆毅。”
郭静的脸更加绯红,她撅嘴:“陆毅又怎样?”
意识到爱徒对陆毅那小伙子心动了,慕师父不慌不忙地道:“还能怎样?当然是代表师父出席武当派黄掌门的寿筵,顺便和人家赔罪。”
“陆毅。”郭静的心中一直反反复复的念着这个名字,然后想起了陆毅这个让她的芳心砰然大动的人。
《想个不停》
很快的,武当派黄掌门的寿筵来临了。郭静终于能够再见那个日夜所思的陆毅一面。
那天,郭静一大早就下山去了。郭静一路上飞驰了几里,心中一直惦记着陆毅那英俊潇洒的神态,脸上又是一阵绯红。
郭静凭着轻功,奔驰了一个时辰后便来到了青云岭下。只见有两个武当派的弟子在山岭下把守。他们一见郭静走了过来,便齐声应道:“请姑娘出示请帖。”
“请帖?”郭静搔了搔头,然后才想到她匆忙出庄时忘了向慕师父拿请帖。
武当派弟子见她手中没有请帖,便不屑地道:“如果姑娘没有请帖的话,还是请回去吧。本派掌门可没邀请三教九流的人来赴宴。”
郭静被他这样一讲,已勃然大怒,便大声地回应他,道:“不知谁才是三教九流呢?告诉你们,是飞燕门的掌门,慕容席师父派我来赴宴。难不成没有请帖就不能进去吗?这是什么道理呀?”
陡然间,只听得一声大喝,道:“谁竟敢在本派之地放肆无礼?”
走出来的不是别人,正是那个让郭静日夜所思的陆毅。武当派弟子一见大师兄来了,便定了身子,道:“大师兄,这位姑娘自称是飞燕门的弟子,但她却没有师父发出去的请帖,还硬嚷着要上山。”
陆毅转过头来,和郭静互望了一眼,瞄了在郭静手上的青玉手镯,立即又转过头去对他们说:“得了。这位姑娘我认识,她确实是飞燕门的弟子。我带她上山去吧。”
陆毅拉起了郭静的手,身形展动,向青云岭上走去。走在石阶上,郭静将陆毅的手抓得紧紧的,不愿放开。
“对了,我该怎么称呼你?”陆毅先打破沉默。
郭静又惊又喜,道:“我姓郭,名静。对了,陆大哥,关于上次的事情,是我太无礼了一些。希望你不要计较。”
“呵呵。”陆毅笑了一声,道:“你不说我都忘了那件事。郭姑娘,你不是说再遇见我绝不留情吗?”
郭静张口欲言,可是又未曾出声。
然后他们又恢复沉默,慢慢地向山顶走去。纵然一路上自有寂静,但郭静已经清楚地确定自己确实爱上了身旁这个陆大哥。
但是,如果郭静知道事情的真相,那么,那段时光,肯定不是美丽时光。
《时光》
在武当派黄掌门的寿筵过后的旬日内,郭静没有从飞燕庄向外踏出任何一步,只是在庄内练功。无奈的是,她不能专注地练功,因为脑海中想的一直是陆毅那挥之不去的笑靥。
终于,在一个午时,慕师父把郭静叫到大厅,然后安抚着郭静的头,道:“静儿,你在飞燕门待了十六年了,师父觉得是时候让你去查明你真正的身世。依稀记得当年,你的师姐在庄外发现了号啕大哭的你,有人将你寄托给我们照顾。师父见你可怜,就收留你成为飞燕门的弟子。”
郭静脸色顿时苍白,因为她不曾关心及过问自己的身世。而如今,师父却突然告诉她,她是怎样成为飞燕门的弟子。她支吾其词,道:“那么。。。师父,我该怎么去查明我的身世。”
慕师父举起她纤细的手,指着那个青玉手镯,道:“这是我们发现你的时候,你身上唯一佩戴着的饰物。我想,这个手镯或许能帮助你查明你的身世。你到洛阳城一趟,去古玩店找关前辈问问看,关前辈是个鉴赏内行,他或许能给你一些线索。”
郭静抚摸了手上的手镯,沉思了一下,道:“好,师父,我这就去洛阳城问问看。”
说毕,身形一晃,就出了飞燕庄,一路向洛阳城驰去。半路上,郭静突然听见急骤的马蹄声,传了过来。没多久,一匹骏马正旋风也似卷到,在郭静,四五丈开外处,马上大汉,堤地勒住了绳,道:“郭姑娘,去洛阳城吗?要不要我送你一趟。”
郭静定睛一看,原来骑在马上的,不是别人,正是陆毅。郭静身子一纵,已然坐在马鞍上,她拍拍陆毅的肩,道:“也好,反正我赶路也赶累了,正想歇歇呢。”
陆毅抽了马鞭,吒了一声,骏马便开始向洛阳城的方向奔驰去。一路上,郭静从后面抱住陆毅,头靠在他的背上,说:“陆大哥,有一件事情,我想告诉你。”
陆毅沉思了一下,道:“是什么事。”
郭静吸了一口气,道:“我。。。我喜欢你。”
陆毅刹那间勒住了绳,马儿马上停了下来,郭静也被陆毅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陆毅长叹了一声,道:“郭姑娘,对不起,我已经有心爱的人了。”
《麻雀》
“为什么?”郭静的脑海中一片空白。
陆毅无言以对。郭静松开了她的手,从马背上跳了下来,道:“陆大哥,我真的很喜欢你。你知道吗?自从那天在庄内遇见你,我便不能专心地习武。我每天只懂得想念你。我无时无刻都在挂念着你。难道,我在你的心中一点份量也没有吗?那个你心爱的人是谁?我认识她吗?”
郭静那几句话,实是说得凄婉无比。陆毅心中,阵阵伤感袭上心头,道:“我。。。我,那个人,我。。。”
郭静定定地望了他半响,长叹了一声,转身向洛阳城的方向,走了开去,而陆毅只是呆呆地坐在骏马上,心头之怅惘实是难以形容!郭静何尝不是一样,对于陆毅的深爱,却换成一种自找的伤害。
郭静行尸走肉般走进了人潮汹涌的洛阳城,寻觅了很久,才在一条小巷的巷尾找到了慕师父口中的古玩店。
古玩店里摆设了许多奇形怪状的古玩,虽然陈旧,但价值却极其贵重。郭静看见一个老人家在微弱的光线下鉴赏着一块凹凸不平的石块。
郭静壮了壮胆,道:“请问是关老前辈吗?在下郭静,飞燕门下的弟子。今日有事相求。”
关老前辈矫正了眼镜,打量了郭静,道:“有什么事吗?郭姑娘。”
郭静脱下手上的青玉手镯,交到他的手中,道:“关老前辈,您可曾见过这个手镯。”
关老前辈详细地将手镯反复地摸了摸,看了看,道:“我是曾看过这个手镯。这个手镯是武当派前掌门,陆刚的夫人的玉手镯。但是,据我所知,陆夫人在十五年前带着年幼的陆芸离开了武当派,留下陆掌门和儿子陆毅。后来,陆掌门没有查到陆夫人和陆芸的下落,而他也因为挂念卧病病死了。对了,姑娘,你是在哪找到这个手镯的,难道你是陆芸吗?”
郭静听完关老前辈的陈述,愣了一下,拿回手镯,道:“不,不是。嗯,那我先告辞了。谢谢。”
说毕,郭静就溜出了古玩店。对于之前所发生的事及自己的身世,郭静终于有了一点头绪。
走在街道上,郭静喃喃自语,道:“所以,我就是当年那个没有下落的陆芸。而我的爹爹过世了,娘却下落不明,陆毅是。。。我个亲哥哥。我更不应该爱上自己的哥哥。”
郭静长叹了一声,对于陆毅,是的,她不想忘记他。对于下一步该怎么走,她却举棋不定。
《我不想忘记你》

郭静-专辑:《我不想忘记你》

歌-仨人,想个不停,时光,麻雀我不想忘记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