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女中,你怎么啦?


3月13日
一夜之间学校某个被遗忘的角落
被夷为平地。

我是通过面子书才知道
看到那些照片才知道校方真的要盖一个室外篮球场
我的心里总觉得那是坏事多过好事
毕竟学校场地已经够小了,
还要勉强塞一个室外篮球场
真的有点大煞风景

难道真的所谓
女中使命第一条
落实整洁和良好的教育环境

那我觉得我宁可要花园都不要篮球场了

不是因为不舍
不是因为我没得用这个室外篮球场
不是因为学校少了几棵大树而在部落发牢骚
更加不是我是运动白痴才不稀罕那些运动设备

我曾听几位校外的朋友说
女中的校景迷人
到处去都是有树
真的羡慕我校的风景
(不是他校的校景不美,因为少了绿色的小可爱)

再说
学生对这个篮球场的意见又如何?
我好像感觉全部学生都在蒙在鼓里
知道这件事情都只是道听途说
运动会校方宣布了这个消息后,
学生的心里想:
篮球场到底建在那里?
草场(也不是)
礼堂(不是有个室内的吗?)
block E后面(蚊子多到,地方冷清危险)

地点就是block E校舍前
结果连老师的泊车地点要成问题了
可怜老师们得另找地方停放车子

转校来女中都快三年了,
真的没有后悔来到这个学习环境

来到这里,
我看到很多东西
我学会和不同的人相处
我学会很多人生观

我可能是成绩不好的学生
可是我没有放弃自己
我可能不是最好的领袖
可是我尽力做到最好
我可能不是老师眼中好学生
可是我坚持我的原则做事情

校长曾在全部人面前赞我
为学校华中网做了很多事情
就是爱校的行为
如果我有什么请求,她都会立刻答复我
因为我曾默默为校付出,有人是会认同我

可是我却觉得我不是爱校而去做华中网
爱校并不代表
要用口说
拿钱出来

因为我觉得为学校做事情就是一种责任
是一种义务
就算做错了,也学到很多东西
因为这是一个机会去学习
而且不是每个人可以有的机会

情况也一样
建了一个篮球场也不代表些什么?
学生会不会滥用也是个问题

学校如果真的
要落实整洁和良好的教育环境
真的需要聆听学生和老师的心声
也许那不是最有建设性的意见
可是至少达到校方和学生有共同的目标前进吗?

在这里是我说出我对学校的心声
而不是公然挑战校方

(对号入座的行为是要不得)

我曾对自己说过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很想把这些迷人校景拍下来
收录在大家在女中的回忆
我也许不是最专业的摄影师
可是我会努力做到做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