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金莎

好久没有坐下来好好写部落格,尤其是对艺人的帖子。今天终于认真起来写关于金莎的帖子.

起初对金莎的印象只停留在她是林俊杰是师妹。在2003年曾为海蝶音乐拍摄歌手阿杜的MV《走向前》,并在其间被海蝶音乐中国大陆公司总裁赏识而后进军歌坛,成为海蝶音乐在中国内地签约的第一位歌手,并使用真名金莎作为歌手艺名。海蝶音乐制作人觉得她的嗓音甜美,气质清纯,随即将她送到新加坡海蝶音乐森林学校特训。要不是你不经意的介绍,我没有发现金莎这号人物。

金莎的歌声
唱出青春純愛的悸動与甜美般遺憾。这是金莎的特质!与相同类型的歌手有郭静相比之下,金莎这几年在娱乐圈的发展没有太大的改变,还是保留了莎式青春和纯爱的特质。要知道娱乐圈都是靠脸吃的最现实的圈子。要保留自己特质又不被这个圈子淘汰是痛苦煎熬的事!

金莎在2005年以偶像歌手的路线出道:
2005年4月23日,发布第一张个人专辑《空气》,半年内销量轻松突破20万张,成为新人人气歌手。当中歌曲《被风吹过的夏天》尤为走红。
2006年5月28日,发布第二张个人专辑《不可思议》。
2007年3月9日,海蝶音乐将金莎从中国大陆推向台湾市场,推出精选辑《不可思议金选》,当中集合了之前发售的两张专辑中部分曲目。
2007年5月3日,在中国大陆发行第三张个人专辑《换季》。

随后,金莎往电视剧发展。以金莎甜美气质的外型也演活了许多古装剧的古典美人的角色.参与戏剧包括:
海蝶老总毕晓世先生曾在青岛表示,
金莎将填补华语乐坛
李玲玉之后,甜歌歌手的断层;
但是金莎本人表示,她的音乐未来绝不止甜歌那么简单。

从2005年《空气》专辑里的《空气》,2006年《不可思议》专辑的《笨蛋》,到2007年《不可思议》专辑的《我介意》,首首都是百听不厌的K歌.金莎的歌曲贴近每一个少女心中暗恋,恋爱,失恋的心情.词曲旋律简单这也是金莎歌曲的卖点.如果有注意金莎的博客,其实会发现金莎是位有想法的女生.因为参与戏剧的演出,金莎开始为歌曲填词曲。《我知道我们不会有结果》和《我还记得你的微笑》的词曲是出自金莎,尤其金莎为《神话》所填词谱曲全创作的插曲 - 星月神话,其动人旋律与感人歌词更是感动广大网民们,也创下数千万搜索率的好口碑。

“纯爱”路线可以让金莎脱颖而出,同样,“纯爱”也是可以让金莎陷入尴尬的境地。这样的尴尬直观地体现在金莎的年龄。要知道金莎过了3年,就要跨入三 十的大门。当然这里并非有年龄的歧视,倒也没人说,过了三十就不能继续纯爱,只要金莎保养得好,化妆师、摄影师技术一流,她再继续“纯爱”个三、五、七年 倒也不是不可能,只怕到时候该叫的就不是“纯爱女生”,而是“纯爱女人”了,更怕的是最后歌迷不嫌弃金莎,金莎自己都要嫌弃自己了。当年金莎以『无色素女孩』甜美称号出道闯荡歌坛的金莎,历经歌唱与戏剧的焠炼,从昔日海蝶小师妹一路幸福蜕变成今日在音乐、戏剧、广告各领域的人气小天后,同时更凭借央视2010年穿越题材开年大戏《神话》中的吕素一角,使其人气瞬间高涨,网络上更是红透半边天。

金莎用闪烁着热情的双眼,非常坚定的确认,希望未来自己的歌,无论是流行还是中国风,都能给大家带来有共鸣的感动。这是全心投入也是全新进化的金莎!可见金莎很努力的艺人。她撇开偶像的包袱,没有太多的负面的新闻,摆脱大家眼中娇滴滴傻大姐的形象,努力向不同领域发展,金莎是大家值得学习的好偶像。

《星月神话》不仅能听出金莎的日渐成长与华丽转身,
更能听出一名女艺人在当今乐坛独当一面的实力和勇气。
这是我一直很欣赏的金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