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口 气 ㄚ ㄧ ㄨ ㄟ ㄡ



每个人的生活背景,教育水准,文化水平不一样而衍社会不同个性的人。当然,一个人的性格是和家庭教育脱离不少关系。

其实,我并不喜欢在日志分享关于工作的事。我只是单纯认为工作嘛,难免总有一些棘手事件。事情要发生就发生了,你有可以拿他奈何呢?人都那么大,还写在面子书发牢骚要全世界的人关心你吗?这是关于个人历练的问题。由于碍于自己是家教的身份,很多时候我可能绞尽脑汁尽了全力把孩子的功课教好。可是,总有一些孩子因为态度问题而耽误了学业。在这半年时间,除了学习如何当老师,有时需要和父母沟通孩子的问题。其实,我不是很会说话;而是长期学习如何与小孩子和送孩子来补习的家长沟通慢慢建立很多自信。


这份工作给了我许多宝贵的经验。无论工作压力多大,我依然喜欢这份工作!

今天在下班十分钟前发生了让我心里非常不舒服的事情。那时,我和另一位同事讨论一些事情。突然,有个家长带着孩子走了进来。我突然感觉有些不安。同时,我很疑惑看着另一位同事。那位家长气冲冲说:星期六有补习?!这时,我们开始为那位家长讲解星期六有课的事情。可是,那位家长一直打断我们的话,似乎很不客气好像把所有‘错误’推卸在我们的身上。只见在一旁的孩子觉得很无奈。

后来,另一位同事为他解说这事情是还没确定是否开办,我们需要收集人数...说时迟,那时快,那位家长放大语气得说:我的孩子星期六不能补习。为什么别的补习中心就没有问题,就这只有你们这间有呢?其实,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惹毛了我了!关于那中一的数理到底是用英文还是国文教学都不是我能管辖下?教育部把这问题让学校老师做决定。学校老师的要用什么语文教书,也是老师的事!我们能做的是把学生分班上课,不然学生对不同的语文教学感到混淆。

接着,那位家长就直接说:不补了!这个月就开始不补了!其实,我并没有要妥协的意思。因为并不是干部的问题,而是不同的学校体系不一样而造成的问题。最后,我就拿起一支笔让那位家长留下联络方式,并且语气严肃地告诉那位家长如果孩子真的无法来上课,我们感到抱歉无法为你服务。请你另找其他补习社。

那位家长留下联络方式,生气得离开现场!走之前,留下一些不好听的话......这叫人更加无奈啊!我心里一直在想你叫人尊重你,可是你这口气怎么叫人尊重你?

同样的数理事件,为什么其他家长可以心平静和可以坐下来谈这问题。那位家长却要把自己的语气提高,令双方面都不好过。最无辜莫过是那位家长的孩子要被逼加入这个尴尬的气氛。

或许是我敏感,我并不太喜欢那些没有礼貌人沟通一件事情。工作会受到这样的怨气是正常,但是有没有想过制造这些怨气的人心里真的那么‘快乐’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