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世 上 只 有 妈 妈 好





奏 起 哀 乐
你 们 终 于 肯 放 下 自 尊

这 场 葬 礼
我 没 有 想 说 话
因为轮不到我说话的余地

纵使朋友说我多么有长辈缘
但我懂事以来我就多么不喜欢我家的长辈

自 私 ,暗 嘲 ,自 以 为 是
你们的行为让我活得多么自卑
自卑得就算我今天再努力后得到一切不算什么
只因为他们比我更加优秀
优秀的程度得让人讨厌
讨厌的程度会质疑别人的能力

所 以 ,你 们 有 什 么 资 格 去 质 疑 我 ?
即使我的成绩比你家的孩子烂。

优秀有能怎么样?
原来这就是你们长辈眼中的优秀的孩子。

对不起,让你贱笑我了。
还是你们爱上了这种挑衅的玩意。

我无语
请你们不要说我小心眼
请你们不要说我没大志
这口气是我忍了18年一直没有说出来的话

我只是为我看到的感到不值。
你知道吗?


那天你们要我抓着奶奶的手
要我叫奶奶好好咽下一口气

那句话我真的直说不出口
是 因 为 我 不 忍 心
为什么要对一个还活着世上的人说这种话呢?
为什么她前一刻还能呼吸的时候,你们要做让她伤心的事情呢?

我不明白

就算她今天被老人病折腾多时,你们有没有想过每一年的年夜饭
她最渴望的是什么?

就算她今天被老人病折腾多时,你们有没有想过每一个日子
她最希望见到的是谁?

遗憾的是你们并没有办到
我难过不是因为她已经离我而去
而是在我眼中这样画面太残忍

现在每当我想起那个画面,我还是会感到不值。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儿亲不在
如 果 这 句 话 可 以 让 你 们 清 醒 的 话,那 请 以 后 不 要 那 张 脸 对 这 个 家 。

当日我选择沉默,
只因为我尊重的人是奶奶而不是为人自私的你们

如果你们要对我有什么意见的话就说吧,
因为我不会再在乎你们的眼光。
并不是我假潇洒,而是每一次的事情让我看到的是不公平。

告诉我你们还可以弥补什么?
不要对我说任何风凉话
因为你们现在不配说我的不是了


世 上 只 有 妈 妈 好 , 有 妈 的 孩 子 像 个 宝
不要讨论这个哀乐的事情,如果你还能改变今天的结局

奶 奶 ,安 息 吧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