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葬 礼




从小到大我对葬礼有所恐惧。
就算是路过棺材街,害怕地所有毛竖起来。
尤其是看到棺材。

也许是小时被灌输迷信观念!
后来上了佛学班,了解生死的迷思。
至少没有懂事前那么害怕一切关于‘死’相关事务。

写到这里突然让我想起小学时闹超级丑的事情。
那时在某位亲戚家做客时,不知道哪里传了‘阿弥陀佛’的佛号。
在我当时认知里,只有棺材车路过才会播那些所谓的‘歌曲’
我害怕得用沙发枕头盖着头,一点儿也不敢抬起头看个究竟。
之后躲得太久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数个小时睡醒后发现佛号声音依旧继续播送着。
我的心里的想法是怎么这个棺材车都不开走阿?!
接着,我就愤怒跳在沙发去看。
原来才发现神台上放着一个播放佛号的小小收音机。
这下子,我可被骗了!
做了几个小时的乌龟,这事情好糗!

给一些没有接触佛法的朋友知道
阿 弥 陀 佛 不 是 开 给 死 人 听 的 !

我在想如果早知道,我想我也不会摆一个那么大的乌龙吧!

--------------------------------------------------

上个星期出席了葬礼。
这年头每当朋友最需要我的时候,我都在出席葬礼。

3个葬礼,3个长辈,3个不同的人生故事
我终于了解送走白发人的意思。
这种失去的感觉虽然很疼,但是只要往生者一路好走。
心情总是能平复一些。

一直克服不了对死亡的恐惧。
我想因为他们让我了解人生要历经生老病死的阶段。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果断些。
多角度看事情,人都没有那么累。

人都死了,你可以做些什么弥补什么?

所以
请珍惜还有呼吸那一刻,做一些意义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