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那 一 年 , 那 一 段 记 忆 , 那 一 段 故 事

这段感情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也好,因为我只是个观众。一个散場後 一切不屬於我的观众。感情来到最后,我才明白原来我不是这个故事的主角。

“心痛又能怎么样,哭又能怎样?他不再在你身旁擦眼泪。’网友一针见血地毒舌。

看着那位网友不断得毒舌后,我的情绪不懂是好还是坏?忆起他对那个女孩的温柔的情绪不是起了嫉妒而是难受。我更是明白如果他们过得不快乐,我是不是更難受?

《观众》纪文惠

忙碌一段日子后,终于被朋友抓到我单身的破绽了。谁想把这种失恋的事情公告天下呢?这下子被察觉也未必是件坏事。反正,有些事情我明白就好,无须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小姐,是几时的事情?怎么没听你说过?!'小君好奇的说。

“既然开始的地下般开始,结束就地下般结束。合法合情合理的事实。”我答了相当关腔的答案。

“这个答案相当没有麻辣性。怎么发现?是你抓奸在床还是他乖乖向你承认?不过看你这副样子我觉得你会给的答案是其一的可能性较大!”

“..........”我选择保留这个答案.也许回避这个答案未尝是件坏事情。

快餐店的雨快下大了。小君见我的话再接不下去就立刻不再聊起这个话题。是我太敏感吗?还是我不能接受这个感情已经结束了。

果然,雨下大了。我们俩赶快跑了追巴士。虽然我们是追到了巴士,可是我们两个就变成了落汤鸡。巴士上坐满了人,我和小君只好站着。这时的我赶快检查那些文件是否被淋湿了而忽略身旁的小君。小君一直不安向我做出一些奇怪的表情。我没有想理会。

直到我明白她的奇怪的表情后,我已经坐在他的隔壁位置。天啊!是我太糊涂?还是我.....?只见小君就像个仇人瞪着他,而我呢?只好埋头看着手上的文件。我不敢抬头看他。

他就安静得听他的随身厅。我们谁也没有说话。我没有再追问他和她的关系:他也没有想说话的意思。

雨下越大,巴士的人开始静下来。这时他的头睡在我的肩旁上。那种熟悉烟草味扑鼻而来,我没有想推开他的意思。

“这是你要给我的答案吗?”小君眼睛瞪大看着我传了这封简讯向我问话。

“很多事情是机缘巧合。”我赶紧回复。

小君看到这封简讯嘴角上扬了。她明白了我这句话的意思。


《不可爱》可晴


我在想以前和他一起坐巴士回家的每一分每一秒总是那么快过那么幸福,现在这一分这一秒那么慢也那么难过?现在的我是不是在伤口上撒盐?任凭他爱怎么就怎么样,还是根本就是我一直是我一厢情愿的爱情。

正在为想法懊恼的同时,他突然抓起我的手。他的手的温度让我突然起了鸡皮疙瘩。这种感觉顿时让我很不安。原来再一次拥有你的感觉是那么危险。危险得让我害怕会再失去你。

我明明在分手后不止咒骂他一次,还发誓要把所有属于他的东西抛出我的生命,若是再见面一定要努力地闪避。可是,重逢的那一刻,我连如何自我防备都不晓得,又何谈去闪避呢?于是,我的盲目和矛盾让我啼笑皆非。

“祝你好运!”小君的讯息果然犀利。

我明白小君的暗示。我再也没有想那么多了。爱情,可真的是一个有趣的玩意!

“算了吧。”我站起来准备下巴士这么对自己说。


《I'm Okay》马嘉轩


“I'm Okay.”这是下车后我对小君说的第一句话。

“欢迎加入单身贵族!”小君大声对全世界公布这个天大消息。

我拉着忘我的小君。几分钟后小君突然为自己的亢奋情绪所后悔。因为眼前问路的小帅哥被她吓走了。在旁的我看了这个情形露出笑容了。原来,告别一段感情那么累人。现在要我重新投入新感情可难了。所以,老天请保佑我别让我招惹桃花。

“罗同学,你自己看看你写出了什么好东西!”负责老师,黄老师将我的稿扔进垃圾桶里。
我静静地看着她,丝毫没有任何表情。

“你要明白,这是个全国性的比赛,而且赢了又能把你的作品印刷成书籍。现在印刷书籍是一件难之又难的事情。你不是不知道,现在通货膨胀。再说,现在的评审越来越挑剔,老套的情节只会被他们嫌没创意。如果这个机会,你不去想争取的话,我只好另选其人!”黄老师咄咄逼人的模样,仿佛要将我整个人吞噬下去。

“我.....尽快会把新的作品交上来给老师重新过目。”我委屈地说。

现在是凌晨了。我已经在电脑前呆坐了数个小时。我的思绪一片空白。现在可好了,果真Believe真的只剩下一个LIE,又是一个自欺欺人的承诺!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黄丽玲

“罗同学,果然这次的作品就是不一样了”黄老师语毕。

带出沉重的身子踏出办公室,手上拿着那个表格。我怎么一点都没有想把自己的资料填上去的冲动。虽然我已经把作品交出去已经过了老师的那一关,为什么我的情绪那么坏?是不是我这无心插柳的作品竟然可以轻松过了老师这一关?我叹息。我后悔把这作品交上去了。

“因為愛情瞬息易變,不可把握;因為情深的人總是忘了防備;因為時序遞嬗嚴冬讓人心灰;因為彼此傷害的靈魂都需要安慰;因為所有這些那些讓人渴望一個溫暖懷抱的原因.”

扭开fm92.1电台,听一些商业资讯转移思绪。结果是被DJ说了这翻话我彻彻底底拉倒了。我关上收音机。我崩溃大哭了。原来爱情里最痛的那一刻不是分手,而是你要开始慢慢遗忘对方才是最痛的。在7-11买完东西准备结帐的时候,我突然发现除了食材以外,另外买的零食,全部是你喜欢吃的。于是,我开始怀疑我你不是在我身边,而是在我心里。

你走出我的圈子1年。以前那么爱我的你,现在还好吗?
如果随时光流逝可以改变一个人,我绝对认同这句话。对不起,我还是无法忘记他。自从那次在巴士的相遇,我们在也没有为对方拨上一通电话或是一封简讯。陪伴我这些年的日子除了还是那部只停留在window XP的电脑之外,多了一个人,他是J先生。

J先生我的多年来的蓝颜知己,也是大家口中我的“未婚夫”。虽然我多次拒绝了他的爱意,可是我还是视他为朋友。也许从他的文字,我找到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虽然他多次鼓励我参加比赛,可是我找了很多的理由推迟他的好意。自从上一次我自动选择弃权不参加那次的全国赛,我已经好久没有写作了。

我说过,我只要已经放下这段感情就会把作品寄出去。如今2年过去了,我这个想法还是个被搁置。是我先放弃了你还是不想写故事了?


《Kenangan Terindah》Samsons


直到电脑送去修理,结果宣告不治。我再次为了非生命物体哭了。J先生走到我的面前,将我抱在怀里。我疲倦地、温柔地在的怀里哭泣。他只是轻轻的将头挨近我的耳朵,轻声地呢喃。我哭了好久。他抱着我将近超过2个小时。当我开始移动自己身子的时候,他开始为自己的手脚喊麻痹了。

“我喜欢你。”我趁他没有在意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话。

他突然朝我头额上给我一个吻好像宣告全世界我现在属于他的。天啊!突如其来的吻被吓到躲到他的怀抱里。爱情总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我的爱人,你现在应该肯乖乖听我的话不埋没你的才华去参加比赛了。”

“我过去作品都没有了,还参加什么比赛?”我回话。

“其实,我已经把你的电脑的文件留了拷贝。”

“什么?!你这个无赖欺骗了我的眼泪?这么不早说?!”我生气跺起脚来。

“我不管其他了,从现在开始,你要习惯我像现在这样抓着你的手。不准你随便放开!”他认真对我说。


Bila yang tertulis untukku?Adalah yang terbaik untukmu.
Kan kujadikan kau kenangan.Yang terindah dalam hidupku.

你看不懂的马文字,最后成为我的Kenangan Teridah.我永远记得电脑死去的那天下午。J先生将我抱在怀里,让我想通了好多事。每一道傷痕都是紀念自己勇敢的印記。
在愛情裡,依然憧憬,繼續夢想,幸福其實離我們很近。


歌曲:
《观众》纪文惠,《不可爱》可晴,《I'm Okay》马嘉轩,
《给我一个理由忘记》 黄丽玲,《Kenangan Terindah》Samsons

11 条评论:

✖北玄星✖ 说...

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

潘 。 達 说...

城 市 是 空 的 , 故 事 是 人 写 的 。

✖北玄星✖ 说...

嗯嗯~我能感觉到那种情景

潘 。 達 说...

情景怎么样?

✖北玄星✖ 说...

情景呀。看文的时候脑海闪过某熊坐巴士时的情景~不是很会说明。

潘 。 達 说...

我的故事都是用生活上发生的情景来加以描写。可能是铺陈不好。可是,看的人感觉对了就会feel到那种共鸣感。

潘 。 達 说...

我的故事都是用生活上发生的情景来加以描写。可能是铺陈不好。可是,看的人感觉对了就会feel到那种共鸣感。

✖北玄星✖ 说...

有想过拿去投稿吗?

潘 。 達 说...

写得那么烂,拿去投稿只会让人笑。

✖北玄星✖ 说...

不会啊~对自己有信心XD

潘 。 達 说...

但愿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