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星期日

制 作 ?




近这年来看了很多优质电影和短片
终于把那些之前忙碌不过来没看到的片子看了
深思不少.

最近比较喜欢上台湾制作,
可是不明白有些遗憾怎么台湾自家人不支持自己的国片?

无论是拍摄手法,剧情的延伸到后期制作都是很有水准的作品。
只因主角不是周董或是Jolin? 囧
比起本地制作多数因为预算问题而把节目蜻蜓点水得带过
以致看的观众消化不良

虽然马来西亚综艺资讯节目开始起步,可是制作素质真的有待改进。
较早期的NTV 7的<寻找天使>,Astro AEC的<贤途有你>都是有素质的亲谈节目.
近期较深刻印象的外景节目8TV的<横行8道>算是踏进马来西亚不为人知的风土人情.
本地制作美食节目可有趣多了。好吃或不好吃都介绍【商业梗】.
倒是<阿贤人情味>算是不错的美食节目。
其他的没有营养的综艺资讯节目还是算了吧。

可以值得看Astro AEC制作<孩子>,<老字号>.
[P/S:本人较喜欢可以吸收知识的综艺节目=】]

台湾综艺节目算是陪伴我长大。
早期的<我猜>,<康熙来了>
到现在的<大学生了没>,<一天壹苹果>,
都是我比较注意的节目。

近期推荐的台湾电影<第36个故事>和<当爱来的时候>
故事性很强,比较深入贴近生活的周遭的电影。

《第36个故事>
是一个发生于台北咖啡店内35个“以物易物”的交换游戏,
继而发展出引人入胜的动人故事。

<当爱来的时候>
以未成年女孩未婚怀孕为主轴,
但不重点探讨社会议题,
反而以三代人的恩怨纠葛来呈现重待人生的态度问题。

戏剧?
<死神少女>
剧情设定特有的超渡文化,以及近几年发生的青少年社会新闻,
不仅具有高度议题性,更有超越阴阳两界,既华丽又诡异的魔幻风格。

<醉后决定爱上你>
首度结合台湾文创产业,在十五集的剧情中将陆续出现不同的台湾文创知名人士.
剧中的山猪精神超强的!

戏 如 人 生 ,人 生 如 戏
没有工作的日子都是音乐和戏剧陪伴我.




关于和她的故事


城 市 是 空 的 , 故 事 是 人 写 的 。


这 一 切 的 标 准 , 就 是 心 理 价 值 。

我 不 是 T , 我 不 是 P , 我 是 H .

努力得生活,努力朝北方飞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