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自欺欺人


今天和友人谈起自欺欺人的话题。虽说后来演变成讨论他人的是非,可是我心里还是得到一个结论.史上最自欺欺人的结论:如果不是自我安慰过头,也不会造成自欺欺人的最高境界。不是吗?这个也不难明白。明明知道自己在自我安慰,为什么要继续不合逻辑的借口安慰自己受伤的心.人啊!总是那么矛盾。


不要试图给自己找任何借口,错误面前没人爱听那些借口。
可是再想想几回,我们借借口安慰自己其实我们心里正在害怕去面对现实.心里有鬼也当然过得不自在.我们常常产生想解释点什么想法。然而,一旦解释起来,却发现任何人解释都是那样苍白无力,甚至还会越抹越黑。因此做人不需要太多解释。
有时我必须坦然面对自己。坦然接受生活给你的馈赠吧,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别人会对自己做错事又找各种借口去推辞的态度反感.与其被人会被这种态度讨厌,倒不如说身边的人如果这样对你,你会不会觉得讨厌?

无论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要思考。思考自己应该要做的决定,然后准备好承担后果。
收敛自己的脾气,偶尔要刻意沉默,因为冲动会下让自己无法挽回的事情。从开始就要提醒自己,一旦做了这个决定后,世上就没有后悔的药可以吃。更别说是时间可以倒流。


付出不一定有结果,坚持可能导致失去更多。
有些人,事,物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永远就不是你的。为什么需要执着不放下呢?过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记,但一定要放下。学会放弃,拽的越紧,痛苦的是自己。学会放下才能有新的生活。有时不断得前进是很累人。偶尔放慢脚步仔细观察这个世界的美好再继续前进,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会不一样。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关键是清楚到底要什么。得到想要的,肯定会失去另外一部分。如果什么都想要,只会什么都得不到。自欺欺人 并不能帮到你.现在的痛苦,等过阵子回头看看,会发现其实那都不算什么。

慎言,独立,学会妥协的同时,当然也要坚持自己最基本的原则。永远对生活充满希望,对于困境与磨难,微笑面对。抛开那些无谓的自欺欺人想法,就算是有也一定有自己的生活目标和计划。

醒醒吧!不要在欺欺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