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家 教





很多事情是会改变的。
当然
人的态度也一样。

三岁定八十
其实,我是个很早在自己心里下定论的人。
我知道我什么事情是可以做到,
而有什么事情就算有那么多努力都追求不到。
而这时,我就会选择放弃。

放弃对我而言不是终点,
而是需要重新累计勇气及自我设定在起点重新出发!

也许这样说这是比较悲观的想法。
可是,这就是我感觉有自己存在感的意义了。

(话说有些偏题了)

这是我工作将近3个月了。
每一天,我不断得重复思考同一个问题。

那就是



我是否适合家教这份动作?


论成绩,我不是成绩亮眼的SPM生。
论耐心,我最近好像开始对小学生失去耐心。
论教学,我对自己没有太大自信心。
IQ,EQ最近缺得很。

我唯一的强项就是很热血不断努力把自己的不足弥补到。
这3个月来,我一直不断得调整自己的心理。

很多时候在教课上遇到无法控制的场面,
我真的不想摆黑脸甩书甚至动用藤便教育。
(o/s:我不是一个爱心泛滥的好老师)

我只是要一个合作。
学生连最基本的合作没有了,难道我还可以笑容满面教课吗?


小学生课后补习的重要性并不了解,家长却把重心放在补习中心
殊不知孩子的求知欲是那么少 。

我是过来人。
小时不明白老师的教诲
现在身为师者看清楚这个问题。

学习能力慢,吸收能力弱其等实不是太大的问题。
最关键的问题是态度。

做人的态度,学习的态度!

我时常都在课堂所说的:

有些事,明知是错的,也要去坚持,
因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是​的,也要去放弃,
因为没有结局;有时候,明知没路了,却还在前进​,因为习惯了。

习惯是可以改的!
决 定 是 否 要 改 变 的 人 也 只 有 自 己 !


只有永远为自己找任何借口的人永远改变不了。


我今天很生气地说了:

如果你认为来这里是聊天玩耍,你可以出去甚至说下一堂课不用来。
不要浪费你父母辛苦赚来的钱。

何必为难自己和父母呢?


也许我的语气是很重,可是这必须让小学生知道的事实。
并停止他们再度荒唐的行为。

因为我不想看见这些小学生放弃自己。
浪费时光,浪费金钱,浪费在物质。

世 界 上 是 没 有 一 个 老 师 会 想 放 弃 学 生 , 只 有 学 生 先 放 弃 自 己 !

我的生气并不是要向学生狮子吼,
我要明白你的是你做错了就要学习如何改掉!


3个月的工作让我体验不只是努力追求,
更加重要的是教导我如何做人服人教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