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死,孩子


孩子,
他走了
你还会难过吗?

孩子,
他走了
你还会讨厌他吗?

孩子,
他走了
你还会生气他吗?

孩子,
他去了好远好远的地方
他也许不会回来了
他也许不来看你了
他也许看不到你了
也许他再无能为力替你付出

如今
他真的走了,
你还会讨厌他吗?
从小对你的离去吗?
让你从小就过着大人般的童年

如今
他真的走了
你还会埋怨他吗?
抱怨让你孤独长大吗?
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却流落异乡

如今
他真的走了
你还会坚强吗?
面对上天对你的考验~

也许
那泛黄照片
是你和他
最后一张照片

也许
那上一次斗嘴
是你和他
最后一次的争执

也许
那陪在你身边看着你
是你和他
最后一次心灵接触

也许很多的也许
如果很多的很多
或者很多的或者

是非题
选择题

生命有许多抉择,
他的离开
不是他留下给你的句号
而是新的起点

要哭就哭
要笑就笑
要好就好
要坏就坏
要面对就面对
要自我堕落就自我堕落

你做了什么选择?
上帝对你的不公平
给你选择
你有个平反的机会,
你有会做些什么??

听人说,
死去的人都会
化成星星守护
他要守护的人

那我宁可去相信
他会化成太阳
带给许多
希望与温暖

就算太阳不出现,
他的光线依然是温暖
就像他给你的温暖
永远不会变质
永远不会改变
是永恒的

不要难过
不要放弃
不要害怕
不要迷糊

他从没离你而去
他的心还是属于你

留着同样血液
留着同样基因
这是永恒

一定要坚强
我想告诉你的一句话

无论你有没有放在心上,
我相信他希望看见那个爱笑的你
就算过去你很不爱笑
也不要紧了

过去就让它过去
他不在乎
在乎的是
你不放弃自己

只因为你是他的
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