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那 些 年 _ 青 春 故 事




多年以後,故事,終於找到了重新開始的方法。

原來真正喜歡一個女生,看見有人在疼她,在照顧她,就應該真心祝福的!



这就是刀大《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后来留给我思考的话。


看 了 《 那 些 年 》并 没 有 想 象 中 的 好 看 , 但 却 意 外 找 到 了 最 初 的青 春 故 事 。


由于个人因素没能好好专心看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背后却藏着另一部长篇故事。


这时的我
想起怎么没有努力修好对以后未来日子没用的log。
话说没到十年,我今年就已经把普数和高数忘得一干二净。
再想想备考SPM的日子,我总是喜欢敲别人桌子到处A笔记。


直到我现在才发现原来我身边用一位‘沈佳宜’特质的同学。
她不是全民女神,她在班上并不人缘好。
但是,她却是喜欢在我开始打瞌睡的时候想尽办法把我摇醒。
虽然结果还是失败,可是却一直没有想放弃。

感谢她一直很高估我。
也许是因为高估我,她却认为我是一个能读书的人。
但是却执着自己不是读书的料而放弃自己。
当我在上课打盹的时候就会把所有笔记抄下来再借给我。
她义不容辞没有得到我的同意下强迫教我从来没有拿过40分以上的会计。

‘不是尽力,是一定要做到。’
这是她在替我批改预考的会计告诉我的话。
虽然当下听不进耳里,可是经过那么久的日子了解了这句话的道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SPM的会计成绩终于有转机.

可 是 , 我 并 没 有 喜 欢 她 。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验。
不经意间听到某一首歌,某一段旋律,就会瞬间回忆起某段时光裏的自己。
或大学,或高中或看见曾经在自己座位旁,那张用粉笔划下著白线的青涩脸孔。

很有可能,爱情是人生中最无法受到控制的变项,这正是爱情醉人之处。
  但什麼是爱情?当有人试著告诉你这个千古问题的答案时,
那不过是他所体验过的某种滋味,或是故作忧伤的勾引姿态。
  爱情是许多人人生的最缩影。
答案有浪漫,有疯狂;有刻骨铭心,
有轻轻触动;有死生相许,有背叛反复;有成熟,有期许成熟。
  
每个人想寻找的答案都不一样,因为每个灵魂都无比独特。
  每个人最後寻到的答案不一样,因为恋爱需要运气。
  二十岁以前,我坚贞笃信努力可以得到任何爱情。何其天真。
  二十岁以後,我醒悟到大部分的爱情,早在一开始就注定了结果。绝大多数的人,
都会在下意识的第一印象中,将异性做“恋爱机会”的评分,从此定调。
  
但恋爱除了运气,还有更多的努力填补其中,充满汗水、泪水的光泽与气味。
  所以爱情的姿态才会如此动人,没有人可以替你定义你的爱情。
  星座专家去死答客问专栏作家去死!
  所有拼命想告诉你何时该谈恋爱何时不该谈恋爱的关心魔人,去死!
  

勇敢相信自己的嗅觉,谈一场属於青春的爱情吧!

没有评论: